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第二套房贷款解读

房天下  2015-04-13 15:30

[摘要] 第二套(含)以上住房: 是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的其他住房。

首套自住房: 是指借款人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的用于自住的房屋

第二套(含)以上住房: 是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的其他住房。

界定方法:商业银行在接受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后,应及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借款人信用状况予以查询,贷款申请批准后再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该数据库,以此确保对“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认定。

认定标准: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二套利率认房认贷均未放松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不免引起人们对政策“放松”的遐想。这是否意味着“限购”及“认房又认贷”的组合拳有所松动?

记者走访中行、工行、农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审核借款人,暂未有任何新的调整。虽然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但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却没有改变。

“如果是购买二套房,中介也争取不到任何优惠政策。”某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由于二套房政策较为严格,所以近期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极少,大部分都是首次置业。

预计整体房贷稳中有降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降,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购买欲望,房屋成交量增加,多由首次购房的“刚需”购买。

在贷款额度紧张和北京出台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下,二套房购房名额和贷款资源也变得稀缺。记者了解到,部分股份制银行二套房银行贷款利率已悄然上浮,高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5倍。 因此对于一部分人关于套房利率下降而希望第二套房同样出现松口的幻想,也只能是幻想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