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西被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关一体化"板块

太原晚报   2015-04-02 08:51

[摘要] 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海关总署于3月31日正式发布2015年第9号公告,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山西与山东、河南等9省(区)共同被海关总署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板块。

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海关总署于3月31日正式发布2015年第9号公告,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山西与山东、河南等9省(区)共同被海关总署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板块。此举将打破地域限制和海关关区界线,在沿线9个省(区)的10个海关形成“十关如一关”的通关一体化格局。

据悉,海关总署决定在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拉萨等10个海关启动这一改革。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适用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企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丝绸之路经济带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口岸清关、转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等任何一种通关方式。

据太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改革实施后,企业将有更大的自主选择权,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过去,山西企业如从青岛口岸进口货物,要么在青岛办理口岸清关手续,要么办理转关手续并使用监管车辆运输,要么具备“属地申报”资格在太原海关申报。改革后,企业可选择向太原海关或者青岛海关申报,放行后企业凭借电子放行信息直接从口岸提取货物,不需使用海关监管车辆运输。需要查验的货物,可以自主选择在青岛或者在太原查验。

这种“十关如一关”的通关模式,将使山西企业无论在10个海关中的哪个海关现场办理业务,都将享受同样的待遇和标准。这一改革不仅将大限度地尊重企业的自主选择,为企业省却往返奔波之苦,还将打通山西企业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带动全省实现高层次对外开放,促进与沿线其他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