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年太原市经济数据"出炉":GDP增长3.3%

山西新闻网  2015-02-01 09:18

[摘要] 2014年,太原市地区生产总值(GDP)2531.09亿元,比上年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1746.09亿元,比上年增长4.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8.85亿元,增长4.7%;城乡居民共同增收,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2014年,太原市地区生产总值(GDP)2531.09亿元,比上年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1746.09亿元,比上年增长4.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8.85亿元,增长4.7%;城乡居民共同增收,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今天,太原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全市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较大,经济总体在克服诸多困难和挑战后实现新增长,呈现出低位运行、逐季回升、稳步趋好的运行特点。

从经济总体看,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三次产业共同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2531.09亿元,比上年增长3.3%。产业实现增加值38.93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012.31亿元,增长1.0%;第三产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79.85亿元,增长5.1%。从社会生产看,农业生产稳步发展,规模以上工业小幅增长,建筑业增速回落。从社会需求看,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市场销售稳中有缓,进出口规模进一步扩大。从运行质量看,公共财政收入保持增长,城乡居民共同增收,工业企业效益较为低迷。从运行环境看,金融存贷款增加,CPI涨幅相对温和,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太原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马亚晓分析认为,尽管2014年太原市GDP增速减缓,但依然不乏亮点。比如,服务业贡献较为突出,全市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8%、14.2%和84.0%,分别拉动GDP增长0.06、0.47和2.77个百分点。三次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例由上年的1.5:41.7:56.8演变为1.5:40.0:58.5,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提高1.7个百分点。比如,旅游经济较快增长,2014年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20.07万人次,增长5.0%;国内游客4176.44万人次,增长14.6%。实现旅游总收入500.01亿元,增长16.0%。比如,城乡居民收入共同提高,农民收入增速高出城镇居民2.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由上年的2.09:1演变为2.04:1,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等等。

马亚晓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促进全市经济回升向好的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相互交织,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存。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全面推进“六大发展”的开局之年,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保障改善民生,围绕“六个表率”要求,抓好“五个一批”,推进“六大发展”,全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