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未见明显好转 太原去年月均170个楼盘打折

山西晚报   2015-01-28 08:27

[摘要] 2014年的太原楼市在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观望和等待中结束。近日,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出,去年全年太原月均170个楼盘打折促销。

2014年的太原楼市在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观望和等待中结束。近日,太原市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出,去年全年太原月均170个楼盘打折促销。但总体看来,打折优惠成时下常规促销手段,在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的情况下,收效甚微。

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从各区域各月打折优惠楼盘数据来看,各区域走势和城市总体走势一致,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前三名为小店区、万柏林、杏花岭区,晋源区打折优惠楼盘数量占比少,仅有7.43%。

据介绍,小店区一直以来都是太原购房者为关注的区域,政府“南移西进”的城市发展策略对于购房的导向作用较为明显。随着近年来小店区域交通的改善和发展,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购房者普遍认为该区域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成为受关注的区域。而万柏林区作为去年太原楼市热度提升的又一区域也备受关注。由于大开发商进驻、城中村整村改造利好不断来袭,万柏林区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所以该区域楼盘也通过打折优惠来吸引购房者。

从全市走势看,太原市全年打折优惠楼盘数量较为平稳,各区域打折优惠楼盘在各月变动不大。回顾整个2014年楼市,市场一直被降价、高库存等阴云笼罩,不断有消息曝出“随着经济的下行,信贷政策的收紧,开发商被迫降价”,同时,开发商自身库存积压过大,资金压力剧增,降价潮从二三线城市开始逐步有席卷的趋势。尽管2014年,限购政策放开,央行进行了降息,但是楼市情况不见明显好转,随着政策的逐步刺激,市场有逐步回暖的趋势。

太原房地产市场同样如此,连续两年的严厉打击小产权房政策依旧,虽然去年8月太原取消限购、放开房贷限制,但对楼市的提振效果并不明显。去年年末央行降息,让不少刚需购房者重新加入了购房大军,市场才呈现出回暖态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