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商业地产持续走热 成品商铺成投资新宠

生活晨报  2014-10-16 08:31

[摘要] 近年来,太原包括茂业天地、昌盛·双喜新天地、恒实平阳景苑等一些大牌开发商的商铺如雨后春笋般呈井喷式增长...近日,记者就太原商铺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商铺销售进入活跃期

近年来,太原包括茂业天地、昌盛·双喜新天地、恒实平阳景苑等一些大牌开发商的商铺如雨后春笋般呈井喷式增长,无论是社区型商铺,还是商业街商铺,抑或是集娱乐休闲为一体的Shop-pingMALL,都在太原市各主要街道崭露头角,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在选择时,大多数投资者仍将地段和区域规划视为要素,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应注重什么因素呢?投资者如何在众多商业项目中选择正确的商铺进行投资?近日,记者就太原商铺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现状

商铺投资成家庭理财新产品

“不好意思,我们这里相关餐饮一层的商铺已经售空,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看看其他的位置。”国庆过后,连日来,从事餐饮业的太原市民武锐几次拨通看好的位于亲贤北街一热销商铺热线,均被告之“一铺难求”。

10月12日,记者在小店区亲贤北街某商铺的销售中心看到,一大早就有很多投资者来咨询。在工作人员出示的规划平面图上,被涂色的临街商铺早在开盘之时就被预定或售出,现在在售的都是楼层内的隔断商铺,30平方米,不限面积。几位从外地赶来的投资者因为来得晚了,没能挑到好的户型和位置,最后“退而求其次”,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联排购买了6间隔断商铺。虽然该楼盘2014年年底才交付使用,但目前隔断商铺仅剩不到30%的面积。

亲贤北街茂业天地商铺销售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市场上投资最为火爆的商铺有三种,分别是临街的专业市场商铺、社区商铺和商业街商铺。但是不管何种类型,有产权的商铺一直是投资者的。

记者探访市场看到,长风街临沃尔玛的某商铺,30万元起卖;平阳路与长风大街、亲贤北街交叉口的临街商铺,每平方米4.5万元~5万元。就连远离市区的小店区康宁街某楼盘推出的商铺,每平方米均价也在1.6万元~3万元,而同区域的住宅房每平方米的销售均价仅为7300元。

10月12日,在亲贤北街茂业天地商铺销售现场,太原市民小陈向记者介绍道:“前几个月寻寻觅觅,不知道投资什么好,虽然之前也想过投资股票、黄金之类的,但黄金股票市场太善变,总觉得不稳妥,相对来说,还是觉得商铺比较具有保值潜力。”

调查:商铺投资以亲贤北街有代表性

最近几年,太原长风街商业圈随着王府井、世贸等大型商场的进驻,亲贤北街附近已经逐步成为了太原高端商铺集中点。所以,该地段商业项目投资达到了20%~30%之间。而随着2014年长风商圈到了成熟期,该地段价格变高,竞争也日益激烈。

对于各大品牌房企选址亲贤北街建商铺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山西恒实地产公司策划经理张慧霞,张慧霞介绍:“伴随着政府在此区域的巨额投入,梅园百盛、世贸中心、东方家园、居然之家、北京燕莎、王府井、北美新天地等都相继开业,加上不久的将来,亲贤北街上的茂业新天地、长风世纪广场的家乐福,还有我们平阳景苑商业广场,基本上在长风街-平阳路-亲贤北街之间形成了一个U字形商业框架,以长风街、亲贤北街为主的亲贤-长风商业圈,正以惊人的速度构建着新的城市中心。”张慧霞表示,这也是如今,大品牌房企扎堆在太原亲贤北街开发打造商铺,并得以热销的理由。

记者了解到,相比现在一些品牌房企打造商铺的模式,山西恒实地产打破了开发商“盖楼卖楼”的传统模式,恒实地产从和信摩尔商业广场开始,就对“盖楼卖楼”增加了一个附加值——招商。张慧霞告诉记者,解释“招商组市”这一新商业模式,就拿和信摩尔为例。当时山西恒实开发启动此项目时,成功引进了沃尔玛、北京燕莎、肯德基、哈根达斯、萨拉波尔、CC卡美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并成功操作和运营了此项目,目前成为整个太原市运营最成功的商业典范。“在运作平阳景苑项目时,商管公司借鉴以前和信摩尔的成功运作经验,采用招商先行的模式,目前平阳景苑商业广场已与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达成了意向协议。这也为今后购买我们商铺的投资者,投入了先期的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