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西推进全省建筑质量 将采取终身问责制

山西晚报   2014-10-12 08:43

[摘要]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从即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山西省启动全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建立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参建主体项目负责人终身负责、严禁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新竣工项目100%设立质量责任性标牌……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从即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山西省启动全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建立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此次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全省建筑质量终身责任。细化对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记分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文件的可操作性。根据此前住建部门下发的要求,在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内,凡是发生工程质量事故或严重质量问题的,都要依法追究责任单位的质量责任,特别是要追究单位法人代表、项目负责人及其他主要责任人员的经济责任、诚信责任、执业责任和刑事责任,不论是提拔还是退休、离职,都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根据此次下发的行动要求,今后每年新开工项目必须100%签订质量责任承诺书、建立信息档案。2014年5月1日以后竣工项目质量责任性标牌设置率达到100%。

同时,行动将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重点整治企业资质、施工合同、人员及社保、账目往来、材料供应、设备所有权等管理资料为突破口,严肃查处建设单位违反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管理规定,施工单位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上限从严从重处罚。

今年年底,山西省将开发完成全省建筑市场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企业、人员、项目信息采集工作,初步建立起建筑业企业诚信评价体系。2015年底,建立较为完善的企业、人员、项目信息公开发布机制及适应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特点的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实现全省建筑市场“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信息化监管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