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经济转型与新发展机遇高峰论坛

——暨山西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展示交流会

房天下   2014-09-25 12:13

[摘要] 9月24日由山西国际金融中心举办的“经济转型与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暨山西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凯宾斯基饭店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莅临山西国际金融中心“会呼吸的写字楼”,畅谈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手机验证码: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9月24日由山西国际金融中心举办的“经济转型与发展新机遇”高峰论坛暨山西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凯宾斯基饭店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莅临山西国际金融中心“会呼吸的写字楼”,畅谈山西转型发展新机遇。

参加本次高峰论坛还有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山西省商业联合会,中国新闻社、山西担保协会、晋能集团等协会、企业的相关领导。

晋能集团党委副主席王建设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山西经济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正视困难,增加信心,以行作为,应对新常态。既然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希望以这次高峰论坛为契机,三晋各级精英与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共谋山西转型发展之路。”

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于世玮会长表示:“经济要转型,就房地产业来讲,转型更是当务之急。产业要转型,我认为必须企业先转型,而企业转型的话,必须从产品的转型抓起,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打造新级板,实现新发展。”

山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科技处处长董耀文就绿色建筑概念、意义,我省绿色建筑的发展现状,绿色建筑工作方面存在的六大误区,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绿色建筑不仅是一种新的建筑模式、新的建筑技术体系,而且是一种新的建筑文化,是使建筑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又可称为’回归大自然的建筑’”。

山西国际金融中心德国gmp设计师齐柏、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资产服务部华北区董事吴克礼、派臣(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耿乃兴、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巍发言就山西国际金融中心设计、管理、运营等方面做出翔实说明。

北京世邦魏理仕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资产服务部华北区董事吴克礼

最后发言的是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他发表了“一百年未有之变局”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新常态下,在谈到山西转型发展时他说:“我认为山西目前的经济结构调整,目前的经济困难是暂时的,我们现在看中西部,比较有内涵,比较有底蕴,发展大格局比较看得清的,山西是其中一个。目前因为煤炭行业的调整引发的经济下行是周期性的调整,对山西来讲,这恰恰是一个机会。过去十年由于煤炭太好,我们根本没有心思去搞创新,搞结构调整,赚钱非常容易,我为什么非想那些不容易的事情呢?现在等煤炭行业处在调整周期的时候,我觉得山西迎来了自己真正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模式转型的历史机遇,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未来怎么发展,在服务业层面,我们怎么样把山西金融的老牌子拣起来,做一个金融强省,在服务业领域怎么样提升比重;第三,包括煤炭,我们是一个煤炭大省,但不是煤炭强省,怎么样把这个产业继续进行提升,都是我们现在必须做的。”

他表示:“我觉得山西经济不是最困难的时候,我眼中看到的是经济结构调整的,真正、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山西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如果抓住机遇的话,你会发现产业结构调整没有那么难,我们现在到很多地方,我们看到的情况和大家想象的情况完全不同,有些省份已经在动,动得早的,一定会早主动,所以山西的经济面临非常好的机遇,千万不要错失这个机遇,所以最后祝愿山西早日走出困难,抓住历史机遇,实现经济的腾飞。”

到此,本次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24日下午,在山西国际金融中心售楼处还举办了小型沙龙,主题为“新常态下山西企业如何应对经济转型”,企业家们与马光远先生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