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原高库存持续攀升成房企重要障碍

山西晚报   2014-09-17 08:25

[摘要] 下半年太原楼市供应量会很充足,高库存不断攀升成为摆在房企面前的重要障碍,但开发商对住宅市场的后市整体看好,尤其是刚需市场,谁能抢到回暖前的高点,谁就更有话语权。

主持人语:买房首付款可以是分期交甚至是“零首付”;贷款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房价三年不涨,现房和期房一个价……近期,太原楼市发生了很多微妙变化。看样子,不少开发商开始频发优惠促销广告,楼盘已将“降价”的营销噱头向真正的“以价换量”转变。不论是中端,还是高端楼盘,都向购房者们伸出了橄榄枝。如此时候,是否真到了买房的时机呢?

太原楼市

观点1 打折是为保销量

嘉宾: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策划顾问部副总监侯锐

随着房价平稳回落,一些开发商在优惠的同时,也在大力宣传当前已到入市买房时机。就目前太原市场情况来看,大幅优惠的楼盘中有中端刚需楼盘,也有高端的改善型住宅项目。

虽然都有大幅优惠促销活动,但二者之间的大幅优惠有所差别。中端的刚需盘大幅优惠大部分只是一个噱头,低价房仅仅是针对部分特价房源而言的,其余大部分价格仍然坚挺,没有降价之意。今年下半年以来,刚需盘人气表现一直很旺,开发商打折促销的销售策略主要是为了继续保持楼盘的人气,这一系列连贯动作是为了保证到年终市场的平稳销量。

而对于高端盘而言,大幅降价同样是为了出货,但开发商对购房者有了真正的让利。例如某高端楼盘近两三年来价格一直未涨,现房价格和当时期房价格保持一样,还有的高端盘价格确实下降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房企急切出货的心理。

下半年太原楼市供应量会很充足,高库存不断攀升成为摆在房企面前的重要障碍。目前市场的情况是去年全年销量过快增长,以及今年上半年市场冷淡所带来的后续效应,但开发商对住宅市场的后市整体看好,尤其是刚需市场,谁能抢到回暖前的高点,谁就更有话语权。

但房企不会通过大规模降价来完成任务,而是根据市场销量而定,只要销量有所好转,让利幅度就会减少。虽然对价格的定位不是特别肯定,但房企对降价的底线仍比较坚持。

任何时候都可能是买房的好时机,只要遇到了合适的房子。当前房价小幅波动,业主还有议价空间,房源选择面大,挑选余地比较多。此外,由于购房者降价预期强烈,开发商正处于去库存化阶段,当前没有支持房价大涨的因素,没有信贷政策支持,在高利率的背景下,市场大幅回暖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