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松绑时代"到来 太原房地产市场或将回暖

生活晨报  2014-08-14 08:26

[摘要] 8月7日,“2014房地产媒体营销新思维论坛”在香檀一号售楼中心大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限购、区域、营销”为主题,太原知名媒体大佬纷纷到场,业界精英济济一堂,共同讨论太原房地产媒体营销未来发展的方向。

8月7日,“2014房地产媒体营销新思维论坛”在香檀一号售楼中心大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限购、区域、营销”为主题,太原知名媒体大佬纷纷到场,业界精英济济一堂,共同讨论太原房地产媒体营销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8月4日,太原市解除住房限购政策,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在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不再需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对此,专家将之称为房地产业市场的“后调控时代”,或叫“后松绑时代”。本期,记者做了走访调查,看一下在“后松绑时代”,省城房地产市场将是怎样的趋势。

购房者

取消限购买房更方便了

准备给儿子买婚房的市民高智青说:“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取消限购令后,房价到底会不会涨,如果涨的话到底能涨多少。至于何时出手买房,还是先观望观望再做打算。”

市民邸栋则表示,取消限购令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我早就看好南城的居住环境和房子的空间,想在南城投资买房,但由于我在北城有一套房,要买南城的房得先卖了北城的房,所以就搁置了。现在限购令取消了,我终于可以如愿在南城投资新房了。”而在太原打工的魏勇则明确表示,取消限购令,也不用提供纳税证明了,买房更方便了。

如果说,限购取消给省城开发商和地产业带来了利好,那么对于省城的购房者来说,太原在取消限购之后,房价会不会有所变化呢?

在8月7日召开的“2014房地产媒体营销新思维论坛”上,专家对于限购取消后的省城房价做了分析。山西房天下总经理周曼表示,在她看来,省城房价不会暴跌。“中国大的经济基础还是房地产,这就使得房价不会太低。所以作为购房者来讲,如果真的是‘刚需’,真的是改善,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得去购买这个房产,如果是投资的话,那么需要谨慎对待。”

开发商

取消限购对刚需影响甚微

如今,太原市限购已解,省城房地产市场是否会迎来春天呢?

在解除住房限购政策后,记者走访了省城房地产市场,发现限购取消对于刚性需求者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刚性需求的楼盘库存量和保有量是很多的。同时,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取消了,限贷没有取消,银行的放贷还是比较吃紧,对于刚性需求的客户来讲,影响并不是很大。

记者也对省城中高端开发商做了一些采访,了解到限购取消之后,可能对中高端的客户还是会有一些好的影响,因为限购一旦取消,那么之前受限购影响的一些客户现在慢慢回来了。不少开发商和代理公司的人们也表示,目前看房的人比以前多,但具体成交量目前还没有显现出来。

在论坛上,香檀一号项目总经理马龙江谈及解除限购时表示:“从解限的大环境来看,对开发商来讲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从2011年2月19日,太原市正式出台‘限购令’一直到现在限购的放开,从政府的角度来讲,是对房地产、最利好的政策,对客户来讲,给我的直观感受,从前天到现在,所有客户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和产品的信心,特别是香檀一号的产品临近交楼的时刻,这对整个房地产的信心更重要。”马龙江告诉记者,香檀一号在7月份成交了十几套房子,都是太原地产圈开发商的朋友在这儿买房子。“我觉得,从8月份开始,整个房地产的趋势可能已经开始回升了。”

专家

下半年省城高端房地市场或回暖

限购的取消对于高端项目来说,有一个好的势头,但是从什么时候能够在市场上反映出来,有待人们在一线慢慢观察。而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供应量在很多城市都是偏大,太原从去年的数据来看,供应量也偏大,在这个问题很严重。而一个解限政策是否能改变一个市场呢?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限购政策只能说它营造了一个环境,给了大家一个信心,之前大家的信心是比较缺乏的。给了信心之后还需要两个催化剂,一个是贷款,一个是房产商的促销动作。“今年下半年,我们认为是个窗口期,这个窗口期很宝贵,应该可以看到一些企业利用这样的信心和环境,在改善的过程当中推动一些促销出来,在太原是个很好的窗口期,值得消费者去关注,有合适的价格可以入手。所以如果有了银行的配合和房产商的促销动作,会逐步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