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限购令"解禁 太原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

太原新闻网   2014-08-07 08:07

[摘要] 8月4日,我市房屋“限购令”解禁,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限制,外地户口居民购房时亦无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买房子”解禁了,“供房子”有没有松绑呢?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省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回归“基准时代”,相比于前期动辄上浮10%至20%的情形,确实有了“松绑”迹象。

8月4日,我市房屋“限购令”解禁,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限制,外地户口居民购房时亦无需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买房子”解禁了,“供房子”有没有松绑呢?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省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回归“基准时代”,相比于前期动辄上浮10%至20%的情形,确实有了“松绑”迹象。

首套房贷普遍降至“基准”

“最近这一个多月都是这样的,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首付65%,利率上浮10%。”昨日下午,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一位个贷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就在6月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上浮10%的,相比前期申请房贷的客户而言,近期的贷款人明显“占便宜”。建行省分行房经部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银行在房贷利率方面没有推出额外优惠,但从银行房贷额度来看,今年以来已经出现了同比三成的明显增幅。而房贷审批时间方面,也优化至一周之内。

记者昨日连续走访了工行、建行、中信、华夏、渤海、兴业等多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悄然回归“基准”。除了工行、建行等几家大型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始终如一”地执行“基准”外,其他多数股份制银行都是从上浮10%以上悄然降至“基准”的。

银行“转向”应对下行挑战

近年来,定价低、占额度的个人房贷业务一度遭到银行不同程度的“不待见”,为何近日又会有所松绑?难道属于房贷的又一个“黄金期”即将来临?

省城一家国有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房贷“松绑”,这一方面是政策导向在起作用,另一方面也和银行自身的信贷结构调整有关。早在今年5月,央行首次“喊话”,要求各商业银行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对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要资源优先配置、利率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保证正常房地产融资需求,积极引导房地产信贷市场健康发展。各银行也都在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另外,近阶段银行经营普遍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挑战中,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加剧,银行也开始有意识地收紧该领域的贷款规模。此消彼长中,信贷额度可以更多给予房贷。加之央行降准释放了流动性,银行的贷款额度也相应增加了。不过,鉴于目前楼市普遍不被市场看好的现状,未来房贷的激增应该也不太现实,想回到四五年前首套房贷打七折的“黄金时代”,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未来松绑限购城市或增多 救市难解高库存压力

楼市小道:传言太原将于8月4日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限购“有时” 后会无期?——太原是否会松绑限购?

房天下遍访太原业内人士谈松绑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