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专家支招:买房贷款提前还房贷怎样更划算

太原日报  2014-06-24 08:13

[摘要] 6月23日,董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他说,现在手头攒了点钱,打算提前还房贷,想了解这样做是否划算。

6月23日,董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他说,现在手头攒了点钱,打算提前还房贷,想了解这样做是否划算。

董先生3年前买了一套房,共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为5年,每月还款近2000元。“每个月按时还贷,心里有压力。现在手头宽裕点了,想把余下的贷款提前还上。”董先生说。

据民生银行理财经理赵慧刚分析,董先生选择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的特点是每月还款金额固定,是贷款人选择最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主要推荐的还款方式。对于这种还款方式,初期提前还贷节省较多,后期则不太划算。

据介绍,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款时,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也就是说,开始几年偿还的利息较多,后期则主要偿还本金。“从董先生的情况来看,还贷3年多,已至还贷中后期,已偿还了大部分贷款利息,剩余的时间基本是偿还本金,提前还贷意义不大。”赵经理表示,要把握好提前还贷时间,如果贷款年限为20年,还了8到10年,利息就还得差不多了,提前还款就不划算。

此外,如果提前还房贷的话,有的银行要求支付违约金。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个人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提前还款会收违约金。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或7折利率贷款,那么不必急于还款。因为目前7折的五年期贷款利率低于五年期存款利率,把这些钱存入银行,也要比提前还贷合适。如果选择的是商贷和公积金构成的组合贷款,提前还房贷时应先还商贷。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补贴的部分,贷款利率比商贷低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