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高端豪宅和普通精装 销售状态冰火两重天

山西晚报  2014-06-11 07:58

[摘要] 在这场楼市成交转冷的大潮中,太原楼市无法独善其身。6月份正值房企半年业绩的冲刺“窗口期”,太原众多房企能否按照计划完成销售业绩?6月7日、8日,本报记者对太原多个知名楼盘进行探访时发现,太原高端豪宅和普通精装房的销售状态完全是冰火两重天。

历年成交火爆的“红五月”,在今年吹起了冷风,各地的楼市成交量均让房企“很失望”。至6月8日,国内已有19家上市房企公布了5月份销售业绩,除了保利、绿地、万科、金地等龙头房企外,近一半的房企面临业绩下滑的压力,而没有业绩下滑的标杆房企,其销售涨幅也处于全线放缓状态。

在这场楼市成交转冷的大潮中,太原楼市无法独善其身。6月份正值房企半年业绩的冲刺“窗口期”,太原众多房企能否按照计划完成销售业绩?6月7日、8日,本报记者对太原多个知名楼盘进行探访时发现,太原高端豪宅和普通精装房的销售状态完全是冰火两重天。

房企业绩增速放缓

近期,多家国内房地产数据研究机构公布了房地产行情走势,其结论是房企销售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国内Top20房企累计销售额为2414亿元,仅相当于2013年全年销售额8515亿元的28.3%;相比在2013年同期累计3086亿元的销售额,降幅达到21.8%。

太原同样出现了销售及推盘放缓的迹象。山西房地产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太原一季度加推新房源的项目仅有8个,这些项目新房源的蓄客期不约而同地拉长,蓄客期最短的是十二院城、万科蓝山,为7个月;最长的是首开国风上观,长达26个月。项目蓄客期的增长,说明开发商对市场需求前景预判处于下降状态。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太原开盘的纯新盘数量为零,加推新房源的项目集中在绿地·山鼎、丁香园、翰林华府、太原星河湾等老项目。从各项目实际的销售速度来看,认购率出现下降,推盘首日的签约率在40%左右,而在2013年,多数项目新房推盘首日认购率能达到50%至60%。

个别仍拿“日光盘”来作销售庆典的项目,实际的成交状况经不起推敲,尤其是高端别墅类项目。“房企半年报压力巨大,预计在认购下滑的情况下,房企会加大促销力度,特别是6月份,很多房企都将面临最后一搏。”山西房地产相关机构的李峰称,太原标杆项目的销售已经放缓,小企业难度将更大,6月份及下半年的促销和营销力度会加大。

高端楼盘 销售成谜

高端住宅向来被业内视为楼市的风向标。2010年,以太原星河湾为代表的众多高端项目在太原雨后春笋般上市,争相比配套、比绿化、比环境。但这些紧盯塔尖客户高端项目,眼下最发愁的就是寻找客源,其销售业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神秘。“只要你能带来客户,就可以享受1%的提成。”6月8日,记者采访曾负责在地市分销长风东山某高端项目的王先生,对方称项目对外宣传已售的300余套别墅,实际消化期比开发商所说的一年多了两年,即三年。如今,这个项目在推广二期项目,挖掘客户范围已从销售渠道,扩展到和项目合作的建筑商、材料供应商、广告商、业主甚至是其它楼盘的销售等人士。

5月中旬,太原龙城大街某高端豪宅项目开售新房源,按其在媒体上公开发布的销售业绩,当日成交套数达到70余套,成交额5.2亿元。但业内人士核算其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及供应房源后估算,其项目实际成交套数不足70套,近一半房源仅算作有成交意向。“数据哄不了人。另外,太原全城房产销售从业人员流动性很大,该项目的真实业绩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针对太原高端楼盘自称的热销,业内人士张先生称,高端楼盘的开盘和销售信息比普通楼盘把控更加严密,许多“热销”不真实。记者了解到,2013年至今,太原单价超过万元的高端及别墅项目,鲜有主动公布销售业绩信息的,个别媒体上以“热销”“售罄”字眼为标题的项目开盘报道,有关销售面积、销售套数、销售总额的信息全无,销售负责人对项目销售数据的描述也常常前后不一。

而从高端楼盘的价格走势来看,近两年通过户型结构调整,价格一直处于平稳甚至走低状态,远不及普通楼盘价格上涨明显。

近期太原楼市刚需强劲 大幅降价可能性不大

太原商品住房供应量有所下降 小户型供应依然紧俏

盘点成功购房关键点 购买小户型作投资须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