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上班族幸福感全国排名第三 月收入2667元

太原新闻网  2014-05-02 09:23

[摘要]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收集了全国各地超过27万余份有效的在线问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太原等36个城市。这份报告显示,在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幸福感受调查环节中,太原排名第三。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收集了各地超过27万余份有效的在线问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太原等36个城市。这份报告显示,在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幸福感受调查环节中,太原排名第三。

太原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2667元

在太原,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中基层岗位工作者包括白领工作者,销售、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中基层蓝领职业。这一群体作为城市中的重要中坚力量不容忽视。

据《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分析,国内中基层岗位人群的整体收入结构偏低,六成以上月收入不足3000元。具体来看,2001元~3000元段的人群比例,达到30%;3000元~5000元收入段的人群比例同样相对较高,为26%。另外有一个数据是,有19%的中基层岗位人群月均收入为1000元以下。而月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的比例仅为8%。

从去年到今年,上海、深圳、苏州、北京和杭州五大城市依旧稳稳地排在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的前五位,其中深圳由去年的第四位超越了北京和苏州,位居第二位。长沙由去年的第22位上升至今年第九位,前十位中,另外的厦门、广州、天津和乌鲁木齐也均为去年的城市月收入排行榜前十名。

和2013年相比,太原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有了小幅上调。2013年,太原中基层岗位平均月收入2195元。2014年,由受访者提供的数据经过分析显示,太原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月收入已提升至2667元,在被调查的36个城市中排名第24位。

太原中基层岗位年内预期薪资涨16%

《2014中基层岗位职场薪酬研究报告》发布的信息显示,从调查采样的36个城市的平均薪资水平来看,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平均个人月收入为3033元,显著低于一、二线城市的社会平均工资水平,这一收入水平对于在大城市奋斗的他们来说,仅够维持基本生活的运转。

即便是从预期薪资涨幅来看,国内中基层岗位整体平均预期涨幅只有14%,有39%的中基层群体认为收入水平只会保持平稳。对于基础薪资水平不高的中基层岗位群体来说,14%的收入涨幅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他们的收入压力。

从“2014中基层岗位预期薪资涨幅部分”的在线问卷调查数据看,从城市来看,海口、厦门、呼和浩特和大连市总共四个城市的中基层岗位群体对预期薪资涨幅,均超过17%,太原紧随其后,排名第五。太原同一群体对薪资的涨幅预期是16%。

这份报告称,在中基层岗位群体中,有将近一半的人基本存不下钱,全部收入均用于日常的固定和其他开销。过低的储蓄比例使得经济上的风险应对能力十分薄弱,他们更需要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

太原中基层岗位幸福感排NO.3

报告显示,中基层岗位群体由于收入水平相对较低,其中将近60%的人漂泊异乡,大城市在给他们带来梦想和希望的同时,也带给他们巨大的生活压力。社会的高速发展,改革红利的分配,却较难覆盖到城市的中低层群体。生活的重担挤压了他们对生活的享受,降低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感触。从中基层岗位的幸福感来看,仅有24%的人们感到生活幸福,有30%的人感觉不幸福,幸福感受缺失。

以“唐风晋韵·锦绣龙城·清凉圣境”为品牌理念的太原城市印象正在深入人心。太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基层岗位人才。此次报告中的数据显示,36%的外乡人在太原中基层岗位就业或创业。他们对工作满意吗?他们幸福吗?

工作满意度是衡量职场人士对工作看法的一个重要维度。一般意义上的工作满意度,通常是指某个人在组织内工作的过程中,对工作本身及其有关方面(包括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工作方式、挑战性和工作中的人际关系等等)有良性感受的心理状态。

此次调查中,中基层岗位群体的幸福感受平均得分为2.86分,偏向于不幸福(5分为满分,表示非常幸福;1分为分,表示很不幸福),而从各城市幸福感排行榜来看,石家庄成为幸福感的城市,幸福感平均得分为3.04分,其次是昆明、太原。太原受访者的幸福感受得分均超过3分,已趋向有较好的幸福感受。

作者:弓凤飞责编:田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