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有了"大红本"如何落户太原 民警为你详细介绍

三晋都市报  2014-03-02 08:23

[摘要] 2012年毕业于太原工业学院的陈靖宇毕业后将户口放在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去年11月,陈靖宇在尖草坪区购买了一套房产。现在,他想将自己的户口落在自己的房产所归属的派出所,不知道该携带哪些材料去哪里办理落户?

2012年毕业于太原工业学院的陈靖宇毕业后将户口放在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去年11月,陈靖宇在尖草坪区购买了一套房产。现在,他想将自己的户口落在自己的房产所归属的派出所,不知道该携带哪些材料去哪里办理落户?

就此,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民警王嫣介绍,这种落户方式叫做购房者的户口准入,当外地公民在太原市辖区内具有合法固定住房、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并实际居住者,准予其本人和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落户。申请落户时,需要携带以下证件:1.申请人书面申请;2.申请人、随迁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4.购房发票(收据)或契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5.户口所在地户籍证明;6.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7.申请直系亲属随迁的,出具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出生证、结婚证),申请子女随迁的同时出具计生证明。

携带以上材料后,陈靖宇作为申请人需要填写《申请迁入登记表》,申请迁入原因填写“购房迁入”,持此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由户籍民警出具调查报告,所长审核签字,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报市公安局批准后,凭《准予迁入证明》落户。申请材料中的各种证件的原件由受理民警与复印件核对无误后签字盖章确认,所长审核后原件退还申请人。户口簿7元/本,准迁证3元/张,派出所随时受理,每个月集中向太原市公安局上报一次材料,太原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后一个月内完成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