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吕梁机场26日起正式通航 飞往北京只需一小时

山西新闻网   2014-01-27 09:42

[摘要] 本报1月26日讯今日上午,吕梁市和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在吕梁机场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效彪宣布吕梁机场正式通航。

本报1月26日讯今日上午,吕梁市和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在吕梁机场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效彪宣布吕梁机场正式通航。

吕梁机场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要支线机场,也是我省及吕梁市的重点项目。机场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大武镇西北,占地2671亩,总投资10亿元。

吕梁机场航站楼面积为13000平方米,跑道2600米,停机位7个,能起降CRJ-200、波音737-800、空中客车A319等系列飞机。设计规模为到2020年旅客年吞吐量达到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达到900吨。

吕梁机场开通吕梁—北京航线,每日一班。航班时刻:早8:00北京飞吕梁,早10:00吕梁飞北京。两地来往仅需1左右。预计2014年3月底,吕梁机场将陆续开通:吕梁—上海、吕梁—广州、吕梁—西安等航线。

吕梁机场创造了同类型机场建设的“三个最”:立项用时最短(只用了一年又十一个月);争取投资(国家发改委1.9亿元,国家民航局2.6亿元,省政府资金0.84亿元)共计5.3亿元;施工难度,吕梁飞机场是高填方工程,机场区域土质为湿陷性黄土,是施工难题,共搬12座山,填20条沟,累计挖填方6000多万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