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漳州试点网上拍卖住宅用地 为全省首个试点城市

东南网  2013-08-21 15:18

[摘要] 漳州今年第二次国有土地出让将全程通过网上竞拍,成为全省第一个经营性住宅用地进行网拍的试点城市。

漳州今年第二次国有土地出让将全程通过网上竞拍,成为全省个经营性住宅用地进行网拍的试点城市。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该消息。

此次,将出让的两宗住宅用地,位于漳州市区北环城路的东北部片区。网上拍地挂牌报名时间为8月16日~9月12日下午5点,挂牌交易期限为9月5日9点至9月16日16点。

这一新的土地运作模式,与现场竞拍有何不同?

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谢先生介绍,网上拍地所有程序均可通过网上操作,拿地房企不需要到现场,就可完成竞拍的所有环节。本次出让地块交易只接受网上竞买申请,不接受邮寄、电子邮件及口头报价。

“网上竞拍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节约成本和社会资源,也更加公开透明,减少串标的概率。”漳州市国土局工作人员谢先生介绍,2006年漳州曾尝试过一次网上竞拍,当时所拍地块由厦门国源房地产竞得。从以往经验来看,此举将有可能提高土地的附加值和溢价率。

由于当年网上竞拍开发软件还不是非常完善,存在一定风险,那次网上竞拍过后,网上竞拍停滞了较长一段时间。

去年12月,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出台相关文件,将包括漳州在内的6个城市设为试点城市,恢复试运行用地网上交易系统。网上交易系统试运行期限拟为10个月,自2012年12月1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止,这也意味着漳州搭上了用地网上交易试运行的最后末班车,一旦试点运行成功,将有可能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标签:住宅用地竞拍网上拍卖网上竞买网上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