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李克强经济学看投资 地产上演最后的疯狂

财经网  2013-08-16 00:00

[摘要] 做投资,不可能不看宏观经济的发展的,其实自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之初,资本市场就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的经济的发展脉搏,从最早的消费升级,到重工业化进程,再到房地产崛起,再到金融危机后的四万亿投资拉动,以及现在经济增速下滑,不同的行业,在整个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表现,可以说也是决然不同的。



做投资,不可能不看宏观经济的发展的,其实自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之初,资本市场就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的经济的发展脉搏,从的消费升级,到重工业化进程,再到房地产崛起,再到金融危机后的四万亿投资拉动,以及现在经济增速下滑,不同的行业,在整个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表现,可以说也是决然不同的。

从长虹[微博]、康佳牛气冲天,到"煤飞色舞"和"四朵金花",从航运业的06、07年狂欢,到万科的十年长牛,再到茅台在经济滞胀期的飞涨,其实,这背后展现的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哪未来了?未来的十年,是习李的十年,从今年的缘起,到十年后,大家再回头看,也许结论就有了,但如果今天我们能够做出相对正确的判断,那么未来的财富就可期,好比十年前,选择贷款买房,是一个道理。但本文重在未来的三年分析,为何,原因有二,目前我国经济已经是一艘大船了,不可能轻松调头,在本人看来,未来三年的政策持续性将比较稳定,但三年后,如果中国经济调头了,则情况大有不同,如果没有调头,则延续现在的政策。

这两天,有一个词很火,克强经济学,好,我们就从这个角度,以管窥豹,看看未来三年的投资方向。

克强经济学,现在看,核心认识是三个,核心办法也是三个,当然不排除继续新增核心。

先说核心认识。从现在的宏观经济政策看,克强总理对以下三点认识十分清醒。

一、产能严重过剩;产能过剩,可以说现在是共识,钢铁、煤炭、有色、水泥、造船、新能源,几乎过去高速发展的行业,现在无一不是产能过剩。而消化产能可不简单,如果经济继续高速增长,这些产能还有地方堆积,如果没有高速增长,怎么办;而且我们也可以走以往的老路,堆积GDP,哪就是把现在的泡沫继续吹大,直至最后破灭。

二、行政管控过多;总理上台就说了,把错放在政府的手,装回市场;现在各级政府都在简政放权,都在削减职能,政府体系的庞大,对于市场经济的弊端,看来总理是很清楚的,在任内也是要做的,这个如果能做到,哪整个市场经济环境将出现很大程度的好转。

三、金融风险过大;这段时间的钱荒,以及总理反复说到的盘活存量资金,都体现出现了总理对目前金融风险担心,感觉中国金融风险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刻了,如果真能把这个巨大的泡沫,或者说绝大的炸弹拆除掉,哪可是天大的幸事,如果不能,未来的危机,还真不敢想象。

1

太原南站首期回迁小区居民集体免费拍写真

南中环街:让南部新区“如虎添翼”

家装须谨慎 合同要到位

楼市现状预示调控政策将调整

"靖烨·天朗美域"楼盘违规装修入住

华润20亿元长风商务区拿地 刺激周边楼盘再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