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面整治房地产市场 太原二手房市场升温

太原新闻网   2013-08-12 07:53

[摘要] 上个月,太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全面整治,重拳打击楼盘违规预(销)售行为,对违规项目进行了查封,很多手续不全的楼盘停止了违规销售。8月8日,记者走访发现,太原二手房市场依旧呈现升温态势。

上个月,太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全面整治,重拳打击楼盘违规预(销)售行为,对违规项目进行了查封,很多手续不全的楼盘停止了违规销售。8月8日,记者走访发现,太原二手房市场依旧呈现升温态势。

二手房走俏

在房天下、我爱我家等房产网站上,太原的二手房销售信息有上千条。“二手房”“十万火急”“产证满五年”“30万至50万”“大红本”都是搜索热词。

家在长治的小周来太原工作,前不久在太原金刚里购得一套130平方米的二手房。“前一段本来计划买新房,看了几家价格是便宜,但都存在手续不齐的问题。后来知道太原查处违规房地产销售,更不敢买了。手续齐全的新房价格贵,超过我的承受范围,就开始关注二手房市场,看中的这套符合自己的心理价位,不敢多等,立即就买下了。”

抢手

新学期马上到了,不少市民为孩子就近上学四处寻找房源。在太原我爱我家三墙路店,市民李女士正在咨询。“孩子今年上了新道街小学,我家在长风街住,距离太远。想在附近买套小户型房子,方便孩子学习。”

我爱我家三墙路门店工作人员小荣说:“最近,很抢手。周边新房房源少,二手房变得很火爆。购房者大多需要50至7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要求1998年以后的框架结构房。主要原因是担心老房子有可能面临拆迁,还得再搬。二则是担心老房子太旧,大多是预制板房,物业服务、小区环境跟不上,居住环境不舒适。”

“国五条”影响

据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太原市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整治对二手房市场的升温有一定作用。当然,此前的‘国五条’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还在持续显现。”

根据市房管局提供的实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太原二手房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90%,总体上二手房市场表现活跃。

市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观察,一季度,太原二手房成交套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5倍。受“国五条”影响,在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前夕,3月份太原二手住房市场出现“井喷”,月成交套数相当于往年的4倍。大量的刚性需求提前透支。3、4月份太原二手住房市场两个月成交量相当于2012年全年的近一半。5、6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渐趋平稳。也表明,随着“国五条”政策的落地,提前透支的二手住房刚性需求已经大量释放,市场逐渐趋于理性,回归平稳。

1

80后小夫妻装76平婚房 飘窗变妆台餐厅连客厅

买房前必看的常识 32层住宅买在几层(图)

保障房何以建成"保绩房" 保障房空置现象调查

又到租房季 太原房东和求租者各有一本账

全面整治房地产市场 太原二手房市场升温

太原杏花岭区 五个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拆迁

太原市六城区 可预售面积排行榜新鲜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