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3.4万套创新低 南京新增销量全靠开盘撑着

中国江苏网  2013-08-09 14:26

[摘要] 截至7月底,南京楼市的库存房源已经持续下降至3.4万套,成为限购两年以来的点,然而从今年3月份至今,南京楼市已经连续5个月开盘上市量超过了4500套,总体比去年同期上升1/3左右,源源不断的供应也支撑着市场的持续旺销,7月份南京楼市的认购量创下年内最高纪录,开发商卖力推房功不可没。

截至7月底,南京楼市的库存房源已经持续下降至3.4万套,成为限购两年以来的点,然而从今年3月份至今,南京楼市已经连续5个月开盘上市量超过了4500套,总体比去年同期上升1/3左右,源源不断的供应也支撑着市场的持续旺销,7月份南京楼市的认购量创下年内纪录,开发商卖力推房功不可没,同样在7月份,南京楼市年内新增的住宅供应突破了4万套。业内专家表示,供应增长的态势下半年有望持续,而伴随这种供应的持续增长,市场行情也有望趋向稳定。

淡季变成“快跑季”

南京楼市六七月份已上市1万多套新房

根据此前业内预测,7月南京全市预计将有60家左右的楼盘推出9000多套房,市场面统计显示,截至7月31日,南京楼市实际共有34家楼盘(不含都市圈)开盘,累计推出4653套新房源,如果算上都市圈开盘的三家楼盘,尤其是碧桂园·凤凰城海量上市的3000多套新房,新上市房源量则一举达到7884套。统计显示,去年7月份的南京楼市仅有3732套新房上市,而2011年7月份的上市量也仅为4500余套,今年7月份的4653套楼市供应已经达到三年来点,同比去年上升约27.3%,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淡季不淡。

与此同时,南京楼市在今年1~7月份,除了上市稀少的2月份以外,其他各月的新增上市量同比全部上涨,从“金三银四”至今,南京楼市已经连续五个月上市量超过4000套,其中值为“金三”上市的8949套。创下了南京实行住房限购以来单月上市量的点。而在六七月的传统淡季,南京楼市的新增上市量也累计超过了1万套,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底,南京楼市年内新增住宅上市量已经突破了4万套。

热销项目坚持跑量

“勤快盘”比比皆是

房源上市量不断“开闸”,“勤快盘”也比比皆是,从金三银四开始,开发商的跑量速度一直很快,很多楼盘一个月能开两三次盘,7月份也同样如此,位于城南的刚需盘琥珀森林,7月份仅仅相隔一个礼拜就接连开了两次盘,加上6月份的首次开盘,该楼盘两个月时间就连续推盘三次,50天内推出5栋楼,平均10天推1栋楼,“隔这么短时间连续开盘,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蓄水时间,很多客户就是上次开盘没有选到房子直接推到下一次了。”该楼盘的案场负责人表示。板桥的“快跑”金地自在城虽然眼下已经开始卖改善型的花园洋房,但跑步上市的速度依旧未减,6月份开盘两次共加推了482套房源。7月份又开盘了。业内人士认为,眼下热销楼盘频繁加推的现象有增无减,很多楼盘一次领取的销售许可证往往包含多栋房源,采取少量多推的做法,也可以维持一定的市场饥饿感和人气,促进连续热销。

库存3.4万套创限购两年来新低

8月份上市量预计将破7000套

据网上房地产的监测数据,6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可售套数约为3.6万套,而截至7月31日,南京楼市的可售住宅仅有3.48万套,截至本周一,南京楼市的库存房源进一步滑落至3.43万套,大有向下跌破3.4万套的势头。

回顾以往,2011年限贷限购的史上最严调控出台,截至当年底楼市库存突破5万套大关,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的库存量曾经一度冲高至55288套,此后5万套库存维持了大半年,直到今年3月初,南京楼市的待售住宅存量还在3.99万套,到5月底存量已经回落到3.85万套。眼下3.4万套的存量已创下限购两年来的点。

在库存持续回落的基础上,楼市不断攀升的成交量显然只能靠新增供应“撑”着。由市场面也不难看出,只要上市量增加,成交也会大幅攀升,6月底和7月底,南京楼市先后出现了两次月底翘尾上扬的成交行情,被业内戏称为“月底疯”现象。其中6月份最后一周有17家楼盘大举入市推出近3000套新房,一个礼拜时间全市就认购约2500套;7月份最后一个周末,南京楼市也有12家楼盘奋战高温开盘推出4700套左右新房。结果7月份最后一周全市住宅认购2905套、成交1986套,创下今年以来单周认购值。

据网尚机构发布的实时统计,8月南京主城区八大板块预计还将有53家楼盘计划推出7700余套新房源,即便打上1/3折扣,也将达到5000套以上。这其中,江北板块8月份预计将有17家楼盘计划推出近2500套新房源,依旧保持着供应大户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月一直出现“房荒”的江宁板块8月份也预计有14家楼盘推出1840套房源,成为当月第二大供应主力区域。另一个好消息是,8月份刚需房吃紧的现状有望得到初步缓解,初步统计表明,8月份南京楼市预计将有22家楼盘主推面积70~100平方米刚需户型,总供应量将达到5000多套,类似这样主推刚需户型的楼盘,7月份只有15家,6月份更是仅有11家。这意味着8月份刚需房源的供应量将达到近三个月,刚需房供应不足的现状有望得到部分缓解。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对记者分析称,南京楼市的新增供应量总体上是够的,但房价却明显上涨,进而造成了相对的高性价比刚需房源供应紧缺,这显示出楼市处在有效供给不足的阶段。此外近期地王不断出现,买家心态看涨,也促成了抢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