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太原城市群落地 环城楼市江湖动荡

山西晚报   2013-08-01 07:22

[摘要] 环太原城的楼市江湖发生了动荡。“太原”,以后会被称为“大太原城市群”了!上周,有媒体爆出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证实此消息后,一时间,各界对这些区域立马给予了高度关注。

 



环太原城的楼市江湖发生了动荡。“太原”,以后会被称为“大太原城市群”了!上周,有媒体爆出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证实此消息后,一时间,各界对这些区域立马给予了高度关注。

当前,城市承载能力有限,部分地区面临无序开发、人口密度过大、重经济轻环境等“病灶”,建设一个大城市群,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而与此同时,更多的人会考虑到——城市群的发展,必将为区域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利好消息……

A"旨"令下大太原城市群要火

江湖释义

政府是楼市江湖当之无愧的武林盟主,具有统领整个江湖绿林的权威。

据消息称,太原城市群包括了太原市市域全部,阳泉市域全部,晋中市的榆次区、寿阳县、太谷县、平遥县、祁县、介休市,忻州市的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县、静乐县,吕梁市的交城县、文水县、孝义市和汾阳市,面积占到3.1万平方公里,圈内人口达965.8万人。“近年来随着各地快速发展,这个大圈层基本形成了一个‘一经济圈’。”太原市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消息称,大太原城市群分为核心层、内圈层和外圈层。核心层由太原市区和晋中市的榆次区构成;内圈层包括核心城市和距核心城市中心约50公里地域内的城市、城镇和区域,包括太原市行政辖区内的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晋中市的太谷县、祁县的西部和北部以及吕梁交城县东部的局部地域;外圈层则包括阳泉市、忻州市两个区域中心城市以及原平、汾阳、介休、孝义4个县级市和若干县城。

其实,大太原城市群的概念并非首次提出。山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赵旭强表示,早在2010年,国家发改委就曾编制过《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实施意见》,提出要建立以太(原)榆(次)为中心的太原城市圈。“但由于政府机构未理顺,两城市没有打破行政壁垒,城市圈并未得到快速发展。相比其他城市群,太原城市群算是比较落后的。如果此次有新动作,那么城市群概念将会崛起。”相关人士表示。

而太原和榆次这座“双子城”一直“貌合神离”,改善交通是一个大问题,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景普秋老师曾指出。而此次规划中,大太原城市群内共规划建设5条以高速公路为城镇发展轴的交通走廊,成为由内向外辐射和由外向内集聚的发展通道。“在当前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这一消息可谓是利好,这些区域周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业内人士表示。

1

太原市城北中环片区将建龙湾写意住宅小区

太原楼盘延期交房频发 购房者可依法索赔

太原27项路桥施工现场 4项基本建成2项未动工

90后年轻人渐成太原购房生力军

太原有证楼盘成"香饽饽" 短期内价格或将微涨

大太原城市群落地 环城楼市江湖动荡

太原别墅供应量不足 部分项目已售罄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