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新兴城市群崛起 必为房地产发展带来机会

东方财富网  2013-07-18 15:28

[摘要]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近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市场宏观发展的方向性报告,指出中国新兴城市群的崛起,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新方向。报告认为,新兴城市群崛起,必将为其房地产发展带来机会:在城市群当中,中心城市的聚集作用有望带动住宅及商服物业市场繁荣,而城市群的均衡发展也将使得非中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受益。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近日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市场宏观发展的方向性报告,指出中国新兴城市群的崛起,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新方向。

报告称,过去的几十年,看待中国城市的方式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为个别城市划分级别和定义的方法已经过时,现在的新概念是从个别城市的独立发展扩大到城市群协同发展。

具有更高市场效率的贸易一体化和明确的生产分工促使一些大城市与近腹地城市联系更加密切,城市界限逐渐淡化,城市群作为一种更高层次的区域形态在中国迅速崛起。

报告指出,除了已经相对成熟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三大城市群外,中国新兴城市群,包括辽中南地区、山东半岛地区、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海峡西岸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成渝地区,凭借它们经济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和可见的持续快速发展的动力,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源。

除了经济潜力之外,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以及建设资金的投入使新兴城市,这些新兴城市群依托不同相对竞争优势开拓各自广阔的发展前景。

例如,辽中南地区、山东半岛地区将依托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振;山东半岛地区还将借助海洋生物与矿产资源及港口优势形成海洋产业体系。位于中国中部南端的环长株潭(长沙、株洲和湘潭)城市群、武汉城市圈,这在中部崛起契机下不断发展壮大。

至于成渝地区,因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及能源,将受惠西部大开发政策推动,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关中-天水地区,则是引领大西北发展的西部战略要地。

海峡西岸经济区方面,将因两岸经济合作加深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此外,报告指出,城市群发展带动城市化进程促使房地产需求不断扩大,而基础设施建设也拓展房地产发展空间并提升片区价值。

报告认为,新兴城市群崛起,必将为其房地产发展带来机会:在城市群当中,中心城市的聚集作用有望带动住宅及商服物业市场繁荣,而城市群的均衡发展也将使得非中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