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股份银行取消房贷优惠 光大兴业恢复基准利率

山西日报  2012-08-23 00:00

[摘要] “我们银行目前是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执行1.1倍利率。”光大银行某营业部的个贷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银行目前是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执行1.1倍利率。”光大银行某营业部的个贷人员告诉记者。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光大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股份制银行,发现虽然民生、平安等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但是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已经基本上全部执行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支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我们支行的住房贷款很少,很多支行也像我们一样,除非优质客户或者贵宾客户才可以享受优惠,否则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执行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优惠:

大行依旧中小行收紧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国有大行的营业网点,发现目前大行的房贷政策仍然未有大的改变,基本上执行8.5折和9折优惠。

“国有大行的存款压力不大,所以才有能力做房贷的优惠,像我们中小银行,拉存款的成本很高,肯定会把资金用在利润大的企业贷款,房贷优惠不可能与大行相比。”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个贷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光大银行的个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执行1.1倍基准利率。

兴业银行某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兴业银行的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不仅仅是他们支行,“因为兴业银行的资金成本高,在这方面本来就没有优势,而且我们现在一般情况下房贷业务做得很少。”

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浦发银行基本上执行的是基准利率,要看不同的分行和支行的情况而定,“我们只有一部分网点是执行的优惠政策,大多数除非是优质客户或者贵宾客户才有可能向上申请优惠政策。”但是她表示,“我们支行目前的住房贷款业务做得很少了。”

除了上述几家银行以外,还有一些股份制银行目前仍然可以执行房贷优惠政策。

“我们银行目前基本上是可以享受房贷基准利率的8.5折,首付30%。”民生银行某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也可享受8.5折优惠政策。

太原股份银行取消房贷优惠 光大兴业恢复基准利率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太原吓到你了

“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豪宅遭海量曝光(图)

“七夕不买房就是耍流氓”太原10大经典两居

新华视点:房价再次普涨 调控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