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众专家探讨楼市走势:房子现在该买还是不该卖?

新华网   2012-08-01 00:00

[摘要] 近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抛出观点:“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引来网友围观。网友困惑,人民币贬值的速度也快过房价下跌的速度吧,不买房子能买啥。

近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抛出观点:“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引来网友围观。网友困惑,人民币贬值的速度也快过房价下跌的速度吧,不买房子能买啥。

业内专家表示,投资房产需谨慎,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那么现在房子究竟该买还是卖更合适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董藩:买房时机已到

被誉为“听董(懂)一席话,胜藩(翻)十年书”的董藩,抛出“买房时机已到”的观点,鼓励想买房的人们赶紧出手。

董藩给出了四个理由:一是政策底部已经显现,不会再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二是市场底部将在1、2个月内出现,之后价格会慢慢往上走;三是中央政府的调控态度发生微妙变化;四是地方政府相继自救。

董藩认为,短期内政策会向两个方向演化:一是中央需要“保增长”间接使房地产受益;二是地方政府需要自救,为开发商带来很大好处。这些都势必会使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但并不会取消。

至于未来10年、20年后房价是否会下跌,董藩也有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人口的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家庭的裂变、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人越活越长寿、居住要求越来越高等现实情况,都将持续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房价不可能下跌。

》》》》》

昨晚暴雨夜袭太原 网友戏称到太原去看海

河西炙手可热 万柏林区楼盘均价3300元

Fighting太原!宜佳上东城"闪购"领跑太原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太原房价下跌他们哭

买二手房别让"意向金"套牢 协议能不签别签

太原网友为刚需族支招:挑房"方正通透"是要诀

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何买不起房子?

宜佳上东城闪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