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王利剑:楼市再次下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房天下  2012-07-08 09:0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记者采访了山泉同业策划总监王利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据悉,此次降息是央行近四年来首次非对称降息,央行上次非对称降息是2008年9月16日;本次降息也是自6月7日央行降息后,再次降息,记者采访了山泉同业策划总监王利剑。

记者问到央行再次降息对楼市有什么影响,他答道降息原则上是应该对投资类行业产生较大的推动力,但我们不要忘了这是还有“限购”的门槛在那儿设着,所以中国楼市“去投资化”的时代,不是几次降息能够改变的。这一措施,只是给刚需型客户送去了一碗甘露。同时,我们不要忘了“刚需”这个词的意义——说白了,就是无论如何都要买的客户。因此,降息不会增加楼市购买群的基数,却给这个基数范围内的人群降低了进入的门槛。

但是这一信号也在告诉我们:中国楼市的调控措施严重冲击了GDP的发展,在“不动摇”的谎言中,要用N个系列举动去弱化他!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楼市再次下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同时,山泉同业策划总监王利剑也谈到 跟上面的问题想联系,促进作用也是两方面。刚需客户是的促进,因为还贷的压力小了,前景的隐忧也随之降低;对于改善型客户而言,他们“准贷”额度本来就低,相应得到的实惠就少,促动力减弱是必然的。

 降息与否,我们应该从它的根源去分析——为什么要降?刺激经济运行的目的不言而喻!为什么要不对称降息?因为担心存款过多的涌入市场,却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拉动CPI疯涨。

因此,我们把这个差距拉大了再看:如果存款利息涨、贷款利息降,那么,说明什么?首先,现有GDP指标,让政府领导没面子,当务之急的去刺激运行。可是,09年的四万亿,好像“打了水漂”,没什么动静。于是,银行业这根金融大棒该粉墨登场了;其次,这让我们明白银行和企业家们没钱了!因为银行要靠涨息拢钱,企业家要靠贷款去经营;第三,还让我们明白,银行开始进入“薄利多销”时代——进货稍微贵一点,保证多“拿货”。卖货稍微便宜点,保证有货品出手快一点;第四,也许还能让我们明白,“共同富裕”离我们越来越远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