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自7月6日起再降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5 20:07

[摘要] 央行再度降息,央行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

搜房快讯:央行再度降息,央行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

7月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为年内第二次,也是连续第二个月降息,上一次降息为6月7日。央行同时宣布调整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至基准利率的0.7倍。新降息周期开启?

降息周期

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再度显现疲软迹象,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48.2,为七个月来,但略高于一周前发布的初值48.1。

与此同时,通胀增幅亦有明显回落迹象,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中国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将跌破3.0%。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直呼这是“特大利好”,并称降息“非常非常及时”,他还告诫不要轻易卖出好股票。

“低位区股票投资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踏空,由于恐惧抛弃非常的股票,突然间,幼苗破土而出,一点一点地、静悄悄地、顽强地往上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看着,若干年后仰望着参天大树,心中就像抛弃了自己心仪的人一样,又苦又涩又不敢声张,眼泪只能往心里流……一旦失去,追悔莫及,空头们参考参考。”他说。

此外央行还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巨大。同样贷款20年期限的100万元,在基准利率下,月供将减少150元,在85折下会减少122元每月,8折则是113元每月,在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复苏的情况下,对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超过减少的月供影响。”

有业内人士称,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而在我国这么多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则是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从今年来看,信贷政策相比2011年已经有了明显的松动。

海通证券(600837)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此时降息符合预期,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并且年内还有一次降息可能。

而货币政策的转向,对于目前资金链普遍紧张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同时贷款利率下调也降低了房企的融资成本。

分析指出,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的举动可能会被理解为政策的转向,市场观望的气氛会再次降低,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延续3-5月的趋势增加。同时,降息也增加了购房者的购买力,6月的市场成交量预计将继续上升。

此外,张大伟表示,在央行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后,首套房的贷款将会重新出现8折的优惠力度,首套房购买者的资金压力将再次降低。

6月7日央行首降息精彩回顾

》》专题 央行6月7日首次降息

央行三内内首次降息 搜房网友有话要说

李雪萍:央行降息是一把双刃剑 刺激市场

帅仕杰: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利好楼市

马新民:降息对买房和卖方都是利好消息

张真:降息进一步刺激投资客需求

央行降息楼市被指获益 首套房贷款将现8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