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解读毕业大学生买房现象 买毕业储备房相当于投资

三晋都市报  2012-06-27 08:35

[摘要] 记者采访中发现,随着房价的上涨,现在大学生一毕业即买房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

“我就快毕业了,虽然房价那么高,但我还是决定买房子,而且家里也很支持,目前正在想办法。”在北京读书的小岳同学说。“现在房价居高不下,一套房子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如果不早点买恐怕以后会涨得更厉害。再说现在买房也是一种投资,早些买房生活也就稳定了。在工作前有了自己的住房对找工作也有帮助,我有不少同学在投简历时都把‘有自己住房’这一条写了进去!”


记者采访中发现,随着房价的上涨,现在大学生一毕业即买房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

大学生买房要么靠父母,要么靠贷款

相对毕业生薪酬的下滑,的房价,尤其是各大城市的房价却在不断升温。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大学生加入

买房的大军。有些是依靠父母,但大多数人则是依靠贷款。

中央民族大学的王同学说:“我今年夏天就要毕业了,工作签在了北京,现在正准备买房子。家里也挺支持的,准备替我出这笔钱。”“房价现在涨得这么高,我觉得目前买房就是一种投资。我想毕业以后尽快买房,虽然家里不能给我资金上的帮助,但是我可以贷款买房。”今年即将毕业的吴同学这样说。

兰州大学的杨同学到北京实习已两个多月了,当谈到买房问题时,他很爽快地说:“我现在正准备向家里借点钱,如果不够就贷款。虽然现在就业压力大,大学生毕业后的起始工资也比较低,扣除还贷款的钱基本剩不下多少生活费,不过一想到要拥有自己的房子,再辛苦也值了!”

政协委员吴文凯指出,目前房价的居高不下对于未毕业或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诱惑。大多数的大学生毕业后走向社会,要生活、要买房,受到高额房价的限制,就不得不依靠高薪的工作,而高薪的工作往往又很少,通常是成百上千人去争夺有限的几个岗位,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加剧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中大恒基副总经理付严认为,在校大学生加入购房大军,其“罪魁”还是高涨的房价。房价越来越高,造成“恐慌性需求”:哪怕经济实力不够,但担心房价持续上涨,也要借助父母的钱提前购房。付严建议这部分消费者,应该审慎购房。

-----------

七月楼市抢先看 开盘优惠让你不得不看

全市降价盘速递 跳水降600元/平小店领跌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比限购威力大 楼市重磅政策月底出?

太原楼市频现送面积 购房者买还是不买?

太原房地产投资趋谨慎 刚需消费者花钱不手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