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8.5折利率叫停 太原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

房天下   2012-05-12 00:00

[摘要] 据《法制晚报》报道,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松绑的趋势戛然而止。5月11日上午,记者从工商银行证实,该行已叫停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地区分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恢复基准利率。那么,太原市场中的首套房贷情况如何呢?

首套房贷 多家银行叫停8.5折利率

据《法制晚报》报道,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松绑的趋势戛然而止。5月11日上午,记者从工商银行证实,该行已叫停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区分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恢复基准利率。那么,太原市场中的首套房贷情况如何呢?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太原各大银行大多都在实行基准利率,未见上浮也未见优惠。工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工行每一家分行在总行的授权上下浮幅度内都有自己的定价权;近一个多月来工行驻长机构对首套房贷款都以执行基准利率为准,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但“个案另议”。农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农行目前也主要以基准利率为主。

太原目前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为主

今年3月份,搜房网调查得知,太原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基本回归基准利率。在调查的太原16个银行中,去年9月份,首套房贷具有上浮情况的银行为7个以上,包括中国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而今年,大多数银行均已回归基准利率,除渤海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个银行仍有低额度上浮情况外,其余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已回归基准。

对于工行率先调整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举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可能是因为商业银行业绩压力增大。至于其他银行会否效仿工行,郭田勇表示目前仍需观察,关键在于市场资金供需面的变化。不过,他认为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并不宜取消,国家政策是基于鼓励自住型购房需求、打击投机行为为出发点,应该用优惠政策鼓励客户贷款购房。

而据记者了解,在今年一季度,太原各大银行都还是以首套房贷上浮利率为主流。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也就是最近一个月的事,从未出现过大面积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未来一段时间以执行基准利率仍将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