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贾卧龙:三四线城市房价“难言下降”

房天下博客  2012-05-09 01:00

[摘要] 更令购房者失望的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不仅没有松动,反而愈发坚挺,不仅降价难期,甚至存在上涨的可能。

楼市调控历经一年多的艰难角力,终于将“房价”这匹脱缰的烈马勒住,然而却远远没有将其驯服。涨时容易降时难,一二线城市房价虽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但降幅有限房价离“合理回归”仍有不小的差距,而更令购房者失望的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不仅没有松动,反而愈发坚挺,不仅降价难期,甚至存在上涨的可能。

地产大鳄争抢三四线助推房价上涨

楼市低迷,房企选择“多卖房”的同时,也不约而同的选择“少拿地”的谨慎策略,不过,这种“少拿地”的策略主要体现在一二线城市。

开发商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的兴趣正在大大减退,但对三四线城市却“充满热情”,4月份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显示,房企新增土地的区域和城市能级分布明显偏向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正在成为地产大鳄争夺的“新热土”。显然,下沉进入三四线城市掘金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一线房企的战略性选择和一致共识,那么,三四线城市为何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呢?

无疑,严峻的调控政策是主因。在“限购限贷”的调控重压下,一线城市楼市沦为重灾区,二线城市也未幸免于难,但好多三四线城市受调控影响甚微。于是在限购的“挤压效应”之下,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避开一二线调控“雷区”,争相出走到三四线城市寻找调控外的“乐土”。当然,避开限购只是“催化剂”,在此之前,已有不少房企迫于一二线城市地价过高、竞争太过激烈,早就开始进军三四线城市。而地产大鳄的纷纷入驻,一方面会提高当地住宅产品的品质,但另一方面也将带动房价的“水涨船高”。

推荐阅读:

大房企频频拿地布局二三线城市

商业地产二三线城市突围 泡沫化蔓延与开发风险暗涌

房企规避楼市风险 投资基金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