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迎来三月小阳春 成交量上升

山西晚报  2012-04-05 07:33

[摘要] 春节后,全国楼市遭遇倒春寒,各地楼市均交出了极差的成绩单,一些城市甚至以零成交惨淡收场。进入3月,全国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了反弹态势,北京、上海等全国多个城市的楼市迎来了一波难得的“小阳春”行情。

春节后,楼市遭遇倒春寒,各地楼市均交出了极差的成绩单,一些城市甚至以零成交惨淡收场。进入3月,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了反弹态势,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的楼市迎来了一波难得的“小阳春”行情。

从限购、限价到差别化信贷,太原楼市同其他城市一样,经历了一波接一波的国家政策调控。2012年一季度走完,太原楼市在春节后冷清开场,一季度末,成交量终于走出低谷,实现小幅攀升。因为住房刚性需求的存在,季报显示,太原楼市有回暖迹象,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小幅反弹,房屋租赁市场继续火爆。“均价7500元,支持一次性、分期和按揭付款,一次性8.5折,按揭9折,现推出特价房6500元起。”“均价4800元,支持一次性和按揭付款,一次性付款9.6折,按揭9.7折”……近来,太原楼市打折信息不断,人气也初现反弹。进入3月,各大楼盘均出现不少的看房客,成交量开始小幅攀升。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普遍存在的特点:在顾客刚性需求下,加上商家普遍推出打折优惠,中小户型备受青睐。

打折促销是一季度太原楼市的一个主要手段。据统计,目前,太原市场上340多个在售楼盘项目,有179个都在打折促销,刷新了1月份163个的纪录,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月份,太原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488套,与今年1月份成交1169套相比,环比上升27.29%。3月第三周,太原住宅签约867套,较第二周大涨82.9%,成为近两个月来的成交量。4月1日,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2012年季度调研结果正式发布,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2.5,太原市季度为108.4,略高于,这也为太原楼市回暖提供了另外一个佐证。

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婚房需求、改善型住房需求,还是需求,都存在着极为广泛的市场。尤其是在当下的楼市,很多市民发现,从去年到今年,房价一直处于同一个水平线,涨跌不明显。在经历了长时间等待后,下决心购买,他们构成了市场上的主力军。

“太原楼市之所以出现回暖,不外乎自四方面原因。一是前几月属于传统楼市交易淡季,太原市民持币待购,但刚性需求依然存在,自住性需求在季末得到一定量的释放;二是从龙年春节至今,太原市场上主要银行的首套房贷业务大多已回归了基准利率;三是目前太原房价比较稳定,不少楼盘采取打折促销。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近期不会再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触底’信号也刺激了市场。这几方面的综合原因,让遏制已久的刚性自住需求开始释放。”太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太原一季度房价波动较小 仅4.4%楼盘调价超10%

三月房价跌幅20个城市 太原无缘上榜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来算算太原"拖后腿"了吗

太原:违规代理销售小产权房经纪机构将被清理

太原综改区建设项目敲定 三大片区成发展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