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一年

山西市场导报   2012-01-05 00:00

[摘要] 2011年的省城楼市经历了诸多的坎坷与波澜。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每一个置身于这个社会的人都或多或少地体会到了房价涨跌的味道。这一年,限购政策的效应终于威力四射;这一年,中介公司黯然关店退场;这一年,房地产市场一路“颓势”地走到了冬天。

关键词 限购令 一房一价 限贷政策

2011年的省城楼市经历了诸多的坎坷与波澜。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每一个置身于这个社会的人都或多或少地体会到了房价涨跌的味道。这一年,限购政策的效应终于威力四射;这一年,中介公司黯然关店退场;这一年,房地产市场一路“颓势”地走到了冬天。

限购令

2011年2月19日,太原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将本地楼市“限购令”细化成了11条,其中将限购房屋范围从“新建商品住房”扩大到了“住房”,即购房人购买存量房也将按此政策执行。

解读:“限购令”明确提出,从2011年2月19日起,对于非本市居民家庭和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辖六区内向其售房。

点评:限购令的出台不仅控制了本地市民的住房持有数量,同时,投机炒房者将再无腾挪余地,可有效稳定房价

自建保障房

2011年4月20日,我省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土地政策有重大调整,企事业单位可以自建保障房。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允许各企事业单位利用存量土地,在依法变更为住宅用地用途后,建设保障性住房,解决本单位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职工住房困难问题。

解读:给企事业单位自建保障房松绑,这是政府抑制房价的一项措施。保障房建设用地指标将由省国土资源厅在年度计划中单列,做到按点供应,实现应供尽供。

点评: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是经济适用房的数量不能满足需求,增加保障性住房是抑制房价的根本性措施。

年终太原开发商利诱促成交 消费者购房须谨慎

"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出台一年 盘点太原楼市

山西省楼市新规:元旦后售楼员需持证上岗卖房

.2011年楼市大事记:太原初试水"限房价竞地价"

直击太原楼市:元旦楼市优惠不少观望仍是主流

直击2011年太原大事:太原地铁梦正在渐行渐近

太原疯狂加班月准现房推荐低价入手2800/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