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年关将至 下半月或现缴税高峰

新民网   2011-12-13 20:51

[摘要] 沪版房产税试点即将迎来第一个纳税节点。按规定,今年12月31日前在年内被认定“需缴纳房产税”的购房者都应缴清该项税费。不过,记者今天(13日)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应缴对象中实际已申缴的人数并不多,预计下半月将出

沪版房产税试点即将迎来个纳税节点。按规定,今年12月31日前在年内被认定“需缴纳房产税”的购房者都应缴清该项税费。不过,记者今天(13日)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应缴对象中实际已申缴的人数并不多,预计下半月将出现集中缴税的现象。

今年1月30日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发布公告要求,房产税征收对象应在每年12月31日前,凭有效身份证明原件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缴清当年度应纳税款。而在规定日期前没能足额缴纳的,按规定缴纳的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如今年关将至,该税的实际缴纳情况又怎么样呢?

在位于南泉北路房地大厦的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税务大厅中特设了“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专窗”,但现场前来办理的市民却寥寥无几,其中多半还是咨询相关税务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到目前为止,本月前来办理的人并不多,只有十几个。

随后记者拨通了浦东地税局税务咨询电话,相关人士在接受咨询时也透露,从今年1月28日房产税试点开始至今,总计共受理的房产税申请缴纳在500人左右。“我们预计的本区缴税人数应该在2000至3000人,按这个来算目前已缴的不到五分之一,下半月很可能会出现集中缴税的情况。”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上海市税务局披露的数据,上半年认定房产税的住房约7000多套。这一数字被征房屋套数占同期一、二手成交住宅的比例在8%—10%,而下半年至11月底一二手成交总数在7万套左右,如果按上半年的比例推算应缴房源总数应该在6000套上下。

不过,罗寅申同时也指出,下半年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价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面积、单价偏高的中高端住宅受影响较大,而这部分住宅被征房产税的概率要大于中低端住宅。“因此,预计下半年交易住宅中,被征房产税的套数占比及总量都会有下滑。”

记者从市税务局官方网站了解到,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缴税高峰,税务机关12月除了在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设专窗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缴纳房产税:

一.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

二.银行。纳税人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

三.付费通网站。纳税人还可登录付费通网站(网址:www.962233.com)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