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半数澳大利亚人入不敷出 住房成本成最沉重负担

中广网   2011-12-13 13:07

[摘要] 近半数澳大利亚人入不敷出 住房成本成最沉重负担,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任何国家都有两种人:穷人和富人,一条宽得看不到边的现实鸿沟将他们分成了两个世界。

编者按: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任何国家都有两种人:穷人和富人,一条宽得看不到边的现实鸿沟将他们分成了两个世界。

近日有消息称,这种现象在美丽富饶的澳大利亚也同样存在,近半数澳大利亚人入不敷出,工薪阶层就像蜗牛身上背着厚重的壳,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这种现象的背后存在哪些问题呢?我们连线《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苗苗。

主持人:我们知道澳大利亚被公认为发达国家,为什么两极分化的情况如此的严重呢?

苗苗:截止本月6号已经有近三万名澳洲人参加的生活成本调查,初步的统计结果显示,“双速经济”把澳洲社会变成两极世界,在大城市和次发达地区中心一个个优美雅致的富人群之间是许许多多卑微的劳工阶层在艰辛度日。

该调查在询问受访者在应对日益升高的生活成本感觉如何时,将近48%也就是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生活还过得去,有28%的人直接把自己归为穷人,大约是有1/6称说几乎没法过,7%的人自认为是属于无忧无虑的富人。

主持人:对于澳洲工薪阶层,最令人感到负担沉重的生活成本有哪些呢?

苗苗:根据这一项调查,住房的成本是压在澳洲人身上最沉重的负担,主要原因有三点,其中之一就是逾一半的穷人是用将近一半的收入偿还房贷,第二个原因就是1/4的按揭还款占到收入的一半以上,第三个原因是1/3的富人没有房贷负担。

据透露说住房租赁的成本可占贫困家庭收入的60%,同时寻求援助的人也越来越多,低收入家庭面临着巨大的住房和能源压力,许多家庭也包括单亲家庭,为了保住头顶屋檐而忍饥挨饿,或者扣下购买诸如像新鲜水果的钱以确保孩子都能够有得吃,房租有的交,而这一追窘况在澳大利亚从前并不多见。

主持人:这种现象对澳洲政府会带来哪些影响?

苗苗: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生活成本成了澳洲主要的经济议题,具有警示意义的是那些自称穷人的受访者说是政府害他们屈居下层的,有55%的经济拮据者认为,政府政策是导致他们处境艰难的罪魁祸首,只有1/7的人则怪大企业或者金融动荡。而在无忧无虑的族群当中,只有1/3的人是把贫困的问题算到政府的头上,而认为贫困原因在于个人选择错误的人所占的比例是境况不佳者的两倍,两大阶层都有接近1/3的人认为,联盟党更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富人和穷人当中分别是有18%和14%支持工党的扶贫政策,这或许就解释了为什么尽管人们面临种种困难,但是只有1/4的人对此感到愤怒,一半的人不过是觉得沮丧而已,因为一旦放弃了获得援助的指望,也就失去了生气的理由,而澳洲的工薪家庭面临的挑战也会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