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市房地产投资高位回落 商品房销售面积下滑

山西统计信息网  2011-12-12 01:37

[摘要] 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强力推进,上市房地产企业加快二三城市的项目布局,加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大,太原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保持较高增长。

随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强力推进,上市房地产企业加快二三城市的项目布局,加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大,太原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保持较高增长,在今年前8个月达到39.0%的高点,但随着企业资金链的紧张和销售面积的下滑,全市在前9个月和前10个月接连两个月投资增长出现回落趋势,与之呼应,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1.0%,待售面积增长49.6%,房地产市场调控效应显现明显。

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回落

前10个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2.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7%,比前9月的36.4%回落0.7个百分点,比前8个月回落3.3个百分点。从运行趋势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但同比增速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21.67亿,同比增长39.2%;二季度累计完成92.20亿元,同比增长35.0%;三季度累计完成191.72亿元,同比增长36.4%;前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至35.7%。

2、银行贷款资金增速走低

前10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合计360.7亿元,同比增长9.7%,比前9月回落5.7个百分点,其中本年资金到位281.3亿元,同比增长8.6%,比前9月回落7.0个百分点。在本年到位的资金中,自筹资金109亿元,同比增长61.4%;定金及预收款93亿元,同比下降10.2%;国内贷款35.2亿元,同比增长6.6%。

从资金到位情况看,企业银行贷款呈现大幅回落,由前9月的23.7%回落到10月份的6.6%;企业自筹资金增速大幅上升,由前9月的54.3%上升到前10月的61.4%,表明在国家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下,企业的资金渠道收窄,自有资金比例提高,对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构成严重考验。

3、商品房在建规模较快增长

前10月房地产数据显示:前10月全市房地产项目施工房屋面积268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其中,住宅施工面积22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在所有施工面积中,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共6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2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由于城市化的刚性需求,商品房在建规模依然保持较块增长。

4、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

前10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实现154.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1.0%。与销售面积回落相反,前10月商品房竣工面积98.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1.1%。受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和竣工面积增长的双重影响,至10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6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6%。

随着房地产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回落预期明显,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的高速增长产生的房源供应增大、销售量的下降将对全市房地产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地铁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获批 太原楼市二次悸动

首套房贷“暂别”利率上浮 现在是买房好时机吗?

太原楼市面面观:买方卖方双方博弈

年底收官 特价房10万元起直降12万

太原房地产投资高位回落 住宅销售面积下滑

《失恋33天》的启示 10个桃花阵(图)

必看!升职又加薪 5大旺财的家居(图)

恐怖!八种致命的浴室害你于无形(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