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 业内人士称房贷业务微利

中广网  2011-10-16 00:0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进展: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建设银行(601939)北京分行已经将首套房贷的最低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了基准利率的1.05倍。该消息随后被证实,引起市场对于银行房贷进一步紧缩的高度关注。建行对此如何回应?7折房贷利率将在不久的将来对我们说再见了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展: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建设银行(601939)北京分行已经将首套房贷的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了基准利率的1.05倍。该消息随后被证实,引起市场对于银行房贷进一步紧缩的高度关注。建行对此如何回应?7折房贷利率将在不久的将来对我们说再见了吗?

主持人:建行北京分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被证实后,很多人担心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建行对此是如何回应的?这一政策是否会在推广呢?

记者:就这个问题,记者致电了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回复是:“建行按照国家政策导向,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借鉴同业做法及风险防范情况,继续实施客户区域差别化政策。”简单点说就是,北京分行确实提高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但属于合规行为,是差别化房贷政策的一种体现。他还表示,不目前并不知道上海、广州等地的建行有没有也采取了类似的政策。

不过之后记者致电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等其他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他们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还没有上调个人房贷利率的通知出来,之后会不会有现在并不知道。

主持人:建行北京分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后,有人猜测此举可能是为了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做准备,业内人士怎么看?

记者:根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优惠房贷利率的业务是微利甚至亏损的。以某行为例,5年期贷款利率为7.05%,打7折后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已经和7折贷款利率倒挂了。由此看来这种猜测不无道理。不过,如果不幸言中,利率上浮蔓延到各大商业银行,那么对于首次购房者来,特别是工薪阶层而言,压力将是非同小可的。尤其四季度传统上就是信贷紧张的时候,也有业内专家认为,商业银行会考虑到这个因素推迟推广的计划,或者根本就不会在推广。

房地产信托路全面堵死 力防多米诺效应

人大常委会将审议保障房建设情况报告

房企如何“过冬”专家建议苦练内功增强差异化服务

全省地税收入前三季度超过去年全年

太原3000以下热门小户型房源汇总 给力优惠

风华绝代的传奇人物 宋美龄民国时期别墅大揭秘

世界最丑陋建筑排名 上榜建筑简直让人惊呆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