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55%网友"逆市"捧婚房 刚需冲击太原楼市

——太原楼市婚房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段建东   2010-09-14 16:22

[摘要] 太原楼市步入“金九银十”,开发商推盘和优惠力度加大,准备在这个传统销售旺季能够打破楼市的低迷,此外,受楼市调控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在“金九银十”继续抬头,太原楼市出现成交小高潮,刚性需求尤其是婚房需求成为市场的主要购买力量。为此,搜房网从9月7日开始对太原“金九银十”阶段婚房需求进行了调查。

编者按: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金九银十”,它决定着上半年因受调控影响而未能如期完成销售任务的开发商能否在年终过个好年,因此,房企也都是个个摩拳擦掌,趁机推出各种有利于销售的活动。据统计,近期30个城市中有26个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其中11个城市上涨幅度超过50%。而作为风向标的京沪穗深四地楼市自调控以来首次集体飙升。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下一波房价走势的猜测:房价将报复性上涨还是迎来第二波调控政策?

当婚姻遇见房子:你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房子?结婚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似乎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众多的中国人中有着众多的新婚一族,于是也就有了婚房这个被房地产行业热捧的概念。所谓婚房,顾名思义,就是用于结婚的房子。

太原楼市步入“金九银十”,开发商推盘和优惠力度加大,准备在这个传统销售旺季能够打破楼市的低迷,此外,受楼市调控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在“金九银十”继续抬头,太原楼市出现成交小高潮,刚性需求尤其是婚房需求成为市场的主要购买力量。为此,搜房网从9月7日开始对太原“金九银十”阶段婚房需求进行了调查。

54.5%网友欲买婚房 刚需冲击金九银十

房产调控新政出台至今已经4月有余,在此期间太原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购房者纷纷观望,希望房价能够有所下滑,然而事实证明,房价不仅没降,反而一路上扬,只不过涨幅稍微有所减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说,2010年8月份,太原市房屋价格上涨为3.7%,环比持平,与上月的4.3%相比略有回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3.1%,环比持平,与上月的3.2%相比也稍降一点;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7.5%,环比持平,同样也低于上月的7.9%。

然而,最近种种情况表明,购房者们似乎有点“坐不住”了,他们按捺了4个多月的购房需求,在开发商优惠销售楼盘的诱惑下,又重新爆发了出来。从统计部门获悉,1-8月份,山西商品房销售面积634.23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速为31.5%;商品房销售额190.22亿元,销售额增速为43.8%。

据太原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45%网友表示在金九银十期间不会选择买房,另有55%的网友表示会买房。从这组调查可以明显感觉出楼市观望氛围正在减淡。当房价下降的预期没有出现后,购房者停止了观望,开始寻求自己中意的婚房。

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严控了投机性和改善性两大需求,开发商将销售重点转到刚性需求上,推出了总价不高的两房,在小幅调整价格配合下,迅速受到“刚需族”追捧。

婚房该由谁买单?半数人选择男女共同承担

在“购买婚房资金来源”这一项的调查中,,有50%的用户选择“男女双方共同承担”,32%的用户选了“单方父母支付”,18%的用户选择花的是“自己的钱”。出乎我们的意料:并不完全像舆论所渲染,27岁当房奴的人都必须背负“啃老”的骂名,事实上,仍有一半的情侣是靠双方努力得来的,18%的用户是由自己独自承担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